影/萬安防空演習順利 民眾憂心何時會突然再響起

▲嘉義萬安41號演習今\\(7\\)日中午舉行。(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6.07)
▲嘉義萬安41號演習今\\(7\\)日中午舉行。(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6.07)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中部地區於今(7)中午13:30到14:00實施萬安41號演習,嘉義同時配合舉行。13:00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在縣警察局陳博珍局長等人的陪同下,在縣警局指揮中心先行演習簡報,隨後趨車前往太保國中觀看實兵演練情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3:30時,警察局的「防空警報」聲音同步劃空響起,同時每個人的手持行動電話也傳來「萬安41號演習開始」的通知簡訊,街道路口站崗的警察、民防、義警們開始堅守崗位,瞬間哨聲頻傳,指揮行人、車輛就地掩蔽與疏散,連台灣銀行的鐵柵門都拉下,路面施工的工人也不見人影。

14:00時,手機簡訊再次同時響起通知警報已解除,警局解除的警報聲音也作響;路上的行人突有感慨的認為,「執政黨的作為,引發中共軍機、船艦不斷的遶行台灣實兵演訓、情搜,那天防空警報『突然』真的再響起,人家有新建的AIT美國在台協會可以掩蔽,雙重國籍的人可以趁機快閃離開台灣,到遠處去觀火,道地的台灣人,真不知道往要那裏去」、「這一次的防空警報聽起來格外的刺耳,令人憂心,不知道何時會真的不預警的響起?」

▲嘉義萬安41號演習台灣銀行門窗也緊閉。(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6.07)

▲嘉義萬安41號演習街道淨空。(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6.0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