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青春專案反毒宣導 斗南警分局進入校園

▲斗南警分局反毒宣導伸入校園,提醒學生勇敢說不拒絕毒品誘惑。(圖/記者簡勇鵬攝 , 2018.06.07
▲斗南警分局反毒宣導伸入校園,提醒學生勇敢說不拒絕毒品誘惑。(圖/記者簡勇鵬攝 , 2018.06.07

記者簡勇鵬/雲林報導

斗南警分局反毒宣導伸入校園,讓在校學生認識以隨身包改裝變裝等毒品,同時提醒學生在暑假期間,避免出入不正常場所,勇敢拒絕毒品誘惑,打工時更要注意「高薪陷阱」,以免淪為詐騙集團車手或詐欺人頭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鑒於目前已發現的市售即溶包產品改裝或變裝等新興「糖衣毒品」的氾濫,斗南分局應用斗南高中園遊會,進行犯罪預防宣導活動,以近期警方所查獲軟糖 、巧克力、果凍、梅錠等新型態摻混毒品的模型,向家長和學生們展示講解,以提升師生、家長對於反毒及反詐騙之認識,強調其外觀與內容物都與一般休閒食品相近,兒童和青少年一旦誤食,將造成嚴重後果;同時透過生動活潑有獎徵答方式辦理宣導,學生們也熱烈回應舉手發言搶答,現場氣氛熱絡,廣獲熱烈迴響。

另外暑期將至,除提醒學生暑假期間要有正常休閒娛樂,避免出入不正常場所,勇敢拒絕毒品誘惑,暑假打工更要注意「高薪陷阱」,尤其近來警方查獲青少年車手案件有增加現象,甚至曾查獲詐騙集團利用知名求職網刊登「時薪高、工作輕鬆」的徵才廣告,有高中生應徵錄取後,對方即跟他要銀行存摺、提款卡,並要他到市區跑腿拿東西就可領高薪,被警方逮捕才知是車手,因而淪為詐騙集團車手或詐欺人頭戶。

斗南警分局長黃福良表示,近來毒品誘惑多元,販毒者多以摻有毒品的咖啡包、奶茶包,來吸引青少年使用毒品,希望暑假跟同學出遊時,特別提醒學生在不熟悉場所時,對來路不明飲料或食物特別要提高警覺,不要隨意接受別人送的飲料或其他食物,並勇敢拒絕引誘與慫恿,也切勿因好奇心而以身試毒,這樣才能減少被害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