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機房設離島觀光區 高檔民宿集中管理

▲中部打犯罪擊中心檢警查扣金門及恆春二地詐騙機房大批証物(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 2018.06.08\\)
▲中部打犯罪擊中心檢警查扣金門及恆春二地詐騙機房大批証物(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 2018.06.08\\)

記者鄧力軍/台中報導

一個專詐大陸民眾的詐騙集團,將詐騙機房設在各觀光風景區或離島民宿,且不停地變換地點以逃避警方鎖定追緝,但終究不敵中部打擊犯罪中心幹員的鍥而不捨查緝,6日分別搗破恆春與金門的機房,逮捕洪姓劉姓陳姓三名主嫌及成員共44人,查扣手機、平板、筆電近百台,及無線分享器教戰守則等証物。這是國內查獲詐騙成員人數最多的一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詐騙集團機房內擺著廟裡求來的壓轎金,祈求大賺偏財(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 2018.06.08)

台中地檢署檢察官張時嘉指揮偵辦該詐騙集團時,因查覺該集團成員眾多,且所設的詐騙機房不斷變換地點,且多選設在觀光風景區及離島,於是除了以中打中心幹員為主力,另指揮中市警局刑大、金門縣警局及澎湖警局刑大聯手偵辦。

警方發現該集團日前將機房從澎湖遷至恆春及金門二地,將詐騙成員安置於每日租金三萬元的高檔民宿內,採集中管理,周休二日,平日除了幹部及買菜的可以外出,其他人皆出入管制。

該集團專騙大陸民眾,第一線假冒大陸通信管理局客服中心,佯稱被害人資料遭冒用盜辦其他門號,再由二線假公安人員接管其帳戶,光是恆春這一組在7天內就詐得二百多萬元。

警方6日調派保一總隊維安小組支援攻堅,一舉破獲恆春及金門的詐騙據點,分別逮34男、10女共44名嫌犯,其中包括洪、劉、陳三名主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