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中大跌逾百點 分析師:10日線仍有支撐 下周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今 (8) 日遭遇高檔解套賣壓,受到國巨 (2327-TW) 及鴻海 (2317-TW) 失望性賣壓出籠影響,指數跌點達 128.77 點,分析師張陳浩指出,台股 10 日線仍有支撐,主力仍未撤出,下周將以被動元件股及蘋概股主攻部隊,繼續向上挑戰 11270 點的前波高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證券分析師黃漢成強調,台股多頭型態並未因今天大盤一根黑 K 棒而遭到破壞,預估台股在下周仍將持續震盪向上,主流類股在被動元件、二線光學股及 PCB 族群。

國泰證券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則強調,今天台股走勢屬漲多拉回修正走勢,主要是因美國科技股拉回造成的心理層面影響,但本周台股集中市場周線仍然上漲 200 點並留 100 點上影線,相對亞洲區域股市,仍屬相對強勢格局,下周若能繼續補足成交動能,台股仍有上漲契機。

簡伯儀說,目前台股操作上以「不追高」為原則,類股上看好食品、紡織、汽車零組件類股,而在電子族群則是看好 LED 類股。

台股大盤加權股價指數今天早盤開盤在 11243.59 點,也是今天盤中的最高點,但造成今天大盤開出之後持續下殺的癥結,張陳浩點出,國巨 5 月營收高達 63.52 億元,年增率 151.01% ,但相對開盤卻以平盤開出,引起市場疑慮,調節賣壓也一路殺出,此外,鴻海在其 FII 在今天在大陸股市 IPO,但鴻海股價也僅以 91.3 元較昨日收盤上漲 0.1 元的平盤開出,同樣也造成失望性的賣壓一路湧出。

大立光 (3008-TW) 在中場過後也翻黑,更引爆市場另一波殺盤,也讓原本強勢的二線光學類股的漲幅為之收斂。

張陳浩指出,台股在面臨高點同時,今天呈現「近關情卻」的演出,以目前台股的籌碼面來看,尤其是以二線光學族群的今天亮麗表現來看,主力並沒有撤出台股市場,台股多頭走勢未遭破壞,10 日線仍有支撐,在下周仍將以被動元件類股及蘋概股主攻部隊,繼續向上挑戰 11270 點的前波高點。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