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藥納疼解授權東南亞市場2.5億元入袋 另將換股合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新藥廠順藥 (6535-TW) 表示,與台灣安美得簽署授權協議,將長效止痛針劑納疼解 (LT1001) 東協十國權利,授與安美得,授權合約總金額達 2.5 億元;另外也將以換股方式合併同屬晟德 (4123-TW) 集團的金樺 (6521-TW)。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順藥表示,根據與台灣安美得簽署的授權協議,此次授權範圍為東協十國,合約期限為 20 年,安美得取得在上述國家銷售、開發與商品化納疼解之權利,並負責取得各個國家藥品上市銷售許可證。

順藥表示,此次授權合約總金額可達 2.5 億元,除簽約金 (upfront Payment)1000 萬元外,順藥還可取得包括完成合約規定事項的里程碑款 (milestone payments),以及在各國上市銷售後,一定比例的權利金 (royalty)。不過詳細里程碑款及權利金比例,礙於雙方合約,暫不揭露。

順藥總經理黃文英指出,近年來東南亞各國經濟成長相當可觀,也勢必帶動醫藥市場高度成長,雖然各國醫療環境條件不盡相同,但納疼解的藥物長效特性,預期在各個市場都具備推廣優勢。由於各國市場環境、法規發展條件不一,亟需有經驗與企圖心的合作伙伴協助推廣,希望已經在東南亞建立通路合作伙伴的安美得,能夠協助納疼解成功推廣到東南亞市場。

另外為了加速搶攻國際生物藥品的龐大商機,順藥表示,將透過換股方式,合併同集團的金樺生醫,順藥將成為合併後存續公司,金樺為消滅公司,合併後名稱為「順天醫藥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順藥表示,雙方議定換股比率為每 1 股金樺普通股換取順藥 0.775 股普通股,公司將一次發行新股予金樺之股東,合併後實收資本額約為 11.6 億元。此議案將在兩家公司於 7 月 27 日召開的股東臨時會中討論通過,並經主管機關核准後確定,合併基準日暫定為 10 月 31 日。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