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柯瑞狂飆37分 勇士痛擊騎士完成連霸

▲Stephen Curry\\(左\\)在總冠軍賽第4戰有出色發揮。(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Stephen Curry\\(左\\)在總冠軍賽第4戰有出色發揮。(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NBA總冠軍賽在今(9)日進行第4戰,前3場比賽取得聽牌的勇士,此役靠著超級射手Stephen Curry(柯瑞)的彈無虛發的神勇表現,個人單場投進7顆三分、狂轟37分,最終以108:85擊敗騎士、順利完成連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同於去年同樣在0:3落後時於第4戰的大反撲,騎士這一場開賽防守端就做得不好,讓勇士隊首節就下起了三分雨外線,第1節結束時就以34:25領先;雖然第2節在LeBron James和JR Smith的發揮下,他們得以稍微追近比分,但勇士在Curry半場就砍進20分,也幫助球隊維持住61:52的優勢。

第3節一開始勇士在打出一波6:0的小高潮,騎士雖然換上Rodney Hood和Jeff Green等替補球員試圖挽回頹勢,但在防守方面他們仍無法阻止勇士射手的輪番進球,雙方分差也拉開到21分,勇士靠著該節的攻勢基本鎖定了冠軍。

比賽剩下4分多鐘左右時,James被教練團換下場,雖然全場球迷高呼MVP來肯定他整個賽季的傑出表現,不過這也代表騎士最終直落四遭到對手橫掃,只能眼睜睜看著對手抱走冠軍盃。

自從2013年賽季的熱火之後,NBA這幾年沒有球隊能完成連霸,而勇士今天順利奪冠後,也成為千禧年之後唯3支能完成衛冕的球隊。

而除了Curry以外,「KD」Kevin Durant也拿下20分、12籃板、10助攻的「大三元」表現;而本戰飆進3記外線的Andre Iguodala,則砍下了11分。

https://www.nownews.com/news/20180609/276856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