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愛騙人!」美議員籲宏都拉斯勿跟台斷交

▲多明尼加日前宣布和我斷交後,立即與中國大陸建交。(圖/翻攝自路透社 , 2018.6.9)
▲多明尼加日前宣布和我斷交後,立即與中國大陸建交。(圖/翻攝自路透社 , 2018.6.9)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近來面臨中國大陸的打壓,陸續遭到邦交國斷交;對此,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榮譽主席羅斯蕾緹南(Ileana Ros-Lehtinen)則出面力挺台灣,表示中方只會撒錢,卻不兌現承諾,呼籲台灣的友邦宏都拉斯別和台灣斷交,「別被中國的虛假承諾騙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榮譽主席羅斯蕾緹南(Ileana Ros-Lehtinen)力挺台灣,呼籲台灣的友邦宏都拉斯別和台灣斷交。(圖/翻攝自 Hispanic Network Magazine , 2018.6.9)

綜合美國媒體報導,羅斯蕾緹南日前在華府智庫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TI)的一場會議演說中提及,她在本月 7 日才剛剛和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Juan Orlando Hernandez)見面。她告訴葉南德茲:「千萬別相信中國的虛假承諾,而選擇與台灣斷交,因為過去已有許多案例顯示,中國在拉美、非洲地區到處撒錢,但所答應的承諾,幾乎都沒有兌現。」

羅斯蕾緹南日前透露,她與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見面時,直接告訴對方:「千萬別相信中國的虛假承諾,而選擇與台灣斷交!」(圖/翻攝自推特, 2018.6.9)

羅斯蕾緹南更提到,「許多拉美地區的國家,因為貧窮所以需要外來資金,這時候中國就像是他們的『甜心老爹』(Sugar Daddy)」不過她也指出,這種「甜心老爹」常常是做出了許多承諾,卻不予兌現。

羅斯蕾緹南強調,她相信台灣應該不會失去宏都拉斯,「不過這其中美國的幫助至關重要,畢竟台灣如今已經在拉美失去兩個邦交國,不能再失去任何一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