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委要擋假新聞 黃國昌:愚蠢!不如推官員說謊立即撤職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發文痛批:「與其要立這種愚蠢的法律,不如先推動官員在國會說謊胡扯者,立即撤職查辦!」(資料圖片)中央社記者吳翊寧攝  107 年 4 月 9 日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發文痛批:「與其要立這種愚蠢的法律,不如先推動官員在國會說謊胡扯者,立即撤職查辦!」(資料圖片)中央社記者吳翊寧攝 107 年 4 月 9 日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近來網路謠言與假新聞氾濫的問題,民進黨立委日前提案修改《社會秩序維護法》,未來若是未經查證的假新聞在網路上散播,並且影響公共安寧秩序者,最高將可處 3 日以下拘留,或新台幣 3 萬元以下罰鍰;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痛批:「與其要立這種愚蠢的法律,不如先推動官員在國會說謊胡扯者,立即撤職查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蘇震清等人日前提案修正《社會秩序維護法》第 63 條條文,未來希望增加「未經查證於網路散播、傳遞假新聞、假消息或散布謠言,足以影響公共安寧秩序者,可處 3 日以下拘留或 3 萬元以下罰鍰。」

不過對此各界則有質疑聲浪,認為這項修法恐將引起社會上的「寒蟬效應」,更有學者直言,此舉將嚴重影響新聞自由、引發箝制言論自由的權利。

昨(9)日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也在臉書上 PO 文痛批:「與其要立這種愚蠢的法律,不如先推動:1. 官員在國會說謊胡扯者,立即撤職查辦。2. 立委幫財團喬事牟利者,立即辭職下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