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公園改規範 公益性活動採按時、面積收費

▲台中市租借公園改採按時、按實際使用面積方式計算費用。(圖/柳榮俊攝 , 2018.6.10)
▲台中市租借公園改採按時、按實際使用面積方式計算費用。(圖/柳榮俊攝 , 2018.6.10)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基於使用者付費原則,過去申請使用台中市的公園舉辦各種活動,均須依規定,按日計算並繳納保證金、使用規費及水電費。台中市府於6月4日發布「台中市公園保證金及使用規費收費標準」,未來凡是市府各級機關學校及管理維護該公園的單位,舉辦公益性活動,經評估符合免收費要件後,得免繳納公園使用保證金及規費,且改採按時、按實際使用面積方式計算費用,讓公園借用更友善、有彈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建設局表示,原先的收費制度是採取按日計算方式,無論是否具有公共利益,原則上任何活動都要全面繳納使用費用,但未來將視實際使用情形,改為更彈性的申請機制。新制上路後,凡是台中市政府各級機關學校及管理維護該公園的單位,舉辦具有公益性質活動,經評估符合免收費要件後,得免繳納公園使用保證金及規費,僅需繳納水電費。

另依據「台中市公園保證金及使用規費收費標準」規定,申請時間自上午8時至晚上10時,同一公園的使用有別於過去採須「全日」借用方式,將改依時段區分上午、下午、晚場,共計提供三場次借用,且考量公園綠地維護,主要借用範圍僅限硬鋪面,避免影響公園內植栽及景觀綠美化品質。

建設局指出,透過制定明確的公園收費標準,提供清楚合理的收費制度,每處公園將以實際提供借用區域的面積計算收費,可讓民眾先行評估使用地點及所需費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