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間諜左右整個南北韓 驚悚真實不輸「川金會」

▲黃晸玟(中)認為南北韓的真實諜戰,相當驚悚恐怖。(圖/CATCHPLAY,2018.06.12)
▲黃晸玟(中)認為南北韓的真實諜戰,相當驚悚恐怖。(圖/CATCHPLAY,2018.06.12)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全球矚目的世紀峰會「川金會」,今(12)日於新加坡舉行,能否透過世界兩大強權領導人的會面,承諾朝鮮半島的和平協議與解決無核化問題,為此會重要目標,而南韓總理文在寅,則在此重要會面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事實上,近年來為了窺探核武實情,南北韓私底下早就諜戰不斷,但一件改編自90年代的南北韓真實諜戰事件,才叫做驚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諜戰事件改編成電影《北風》,由《哭聲》韓國影帝黃晸玟、以及《與神同行》人氣男星朱智勛等共同主演,黃晸玟說:「我希望透過這部電影,能讓全球觀眾更了解南北韓的過去,以及『真實諜戰』的驚悚與恐怖。』

《北風》描述1990年代中期,暗號「黑金星」的南韓「國家安全企劃部」情報員,假扮成南韓商人跟北韓進行商業交易,藉此滲透北韓軍事單位,打探核開發情報,他得在最危險的地方,贏得敵方的信任,沒想到一心只想完成任務的他,卻在不自覺中,陷入南北韓權力高層間的恐怖陰謀。

導演尹鍾彬表示,原本是想寫一部關於1980年「國家安全企劃部」的故事,但在蒐集資料的過程發現「黑金星」的存在,他說:「我發現了這個真實故事,實在很想知道,怎麼樣的一個間諜,能有辦法左右整個朝鮮半島政局,就層層去挖掘,沒想到背後的故事竟如此驚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