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今天舉行第7屆地方選舉投票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3日電)南韓第7屆地方議員和地方政府各級首長選舉今天上午6時開始,下午6時投票截止,在南韓全國1萬4134個票站同時進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中央選舉管理委員會預期,選舉結果最快於今晚10時30分左右才會較為明朗,部分選情激烈的地區,預計到14日凌晨才能確定當選結果。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這屆地方選舉將選出4016名地方議員和首長。

另外,南韓全國12個選區將同時舉行國會議員再選和補選,選舉結果將影響地方權力布局。

報導指出,在8日和9日進行的不在籍投票,投票率高達20.14%,創歷史第2高。這屆地方選舉最終投票率能否突破60%引人關注。除了1995年首屆地方選舉投票率達68.4%之外,其他一直維持50%左右。

政壇分析認為,在各種民意調查結果,部分地區甚至高達40%的浮動選民是否參與投票及將票投給誰,都將左右這屆選舉結果和投票率。(編輯:陳惠珍)10706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