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第一 環保署認證低碳「銀級」家園

▲嘉義縣義竹鄉埤前村以埤塘為中心執行再造,成就環保永續的銀級評鑑。(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 2018.06.14\\)
▲嘉義縣義竹鄉埤前村以埤塘為中心執行再造,成就環保永續的銀級評鑑。(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 2018.06.14\\)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嘉義縣義竹鄉埤前村推動環境教育成效卓著,是嘉義縣「第一個」通過環保署低碳永續家園認證社區,13日在臺北市萬華區剝皮寮歷史街區舉行頒獎儀式,埤前村同時榮獲全國只有6處村里獲得的「銀級」評鑑榮耀肯定。嘉義縣政府表示,擠進全國排名並獲獎,真的不簡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縣政府指出,環保署低碳永續家園將村里分為「銀級」、「銅級」與「入圍」等階級,每前進一階都需要付出相當的心血與時間,埤前村能獲獎,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淑雲與執行長蔡順強功不可沒,他們是地方寄予深厚期望與感情的在地營造者。

黃淑雲談起未來營造的方向表示,以往村中每逢大雨就深受水災的困擾,讓他們清楚了解村內需要的不是攘往熙來的熱鬧景象,而是恢復村子的田野農村風貌,藉由環境教育與低碳活動,繼續朝向維護生態、提升環境與生活品質方向努力,讓居民和下一代都能享受生態之美。

社區以「埤塘」作為村裡發展重點,將埤塘規劃成生態區與農園生產體驗區,累積點滴的努力與付出執行再造,與居民們一起修復古厝、清理與綠化髒亂地點及建置運動休憩公園,陸續恢復了村內早已棄用髒亂的5座水埤池塘,作為滯洪池,同時也成為生物棲息復育場所。

嘉義縣政府秘書長顏旭明表示,義竹鄉埤前村能獲得環保署村里「銀級」評等榮譽,代表嘉義縣農村透過生態保育與環境教育,活絡了村里脈絡,展現農村特有的活力,希望更多在地鄉親以「嘉」為榮,以生產、生態與生活平衡共同發展嘉義縣「田園城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