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藥廠氣體外洩 多名兒童疑中毒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14日電)中國大陸湖北省黃石市百花村一間藥廠,12日突然排出大量刺激性氣體。有63名村民感到不適前往醫院檢查,其中有多名孩童出現嘔吐等中毒症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香港星島日報網今天報導,黃石市經濟技術開發區管理委員會負責人表示,事故原因是世星藥業回收處理廢棄設施老化,氣體洩漏造成周邊民眾身體不適。洩漏物為二甲基亞?(DMSO),是一種含硫有機化合物,身體接觸會對眼睛有刺激作用,最常見是噁心、嘔吐。

村民表示,12日清晨6時15分左右,10歲女兒要等校車,抵達時卻看到很多兒童在嘔吐,還有一人流鼻血,嚇得她趕緊跑回家。回家時手一直摀著鼻子,女兒身體沒有什麼不適,反倒是家中的3歲兒子從晚上開始嘔吐。

村民說,翌日上午,他將3歲兒子帶到醫院檢查。經抽血化驗,醫生判斷為急性炎症,建議住院治療。而且他發現,村裡多名兒童都有類似症狀。

當地小學老師說,學校離藥廠較遠,平時在學校聞不到刺激性氣味,但當天嗅到一種說不出的味道。當地醫院表示,事發後兩天,有幾十名成年人到醫院檢查。

黃石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負責人說,此事件有8人感到身體不適及入院檢查,其中3人留院觀察,目前相關人士已全部回家。為防止恐慌,只要有人提出,政府就提供免費檢查,共有63人檢查。

世星藥業工作人員劉元勝13日晚上表示,公司平時用真空管吸收廢氣,12日早上因為跳電,導致作業短暫中斷,但「很快就恢復」。(編輯:馮昭/林克倫)10706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