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新政衝擊 集邦憂太陽能Q3冰河期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14日電)中國大陸推出新太陽能政策,對產業的衝擊效應不斷擴大,市調機構集邦科技指出,不僅6月市場氣氛低迷,第3季太陽能產業更恐將步入「冰河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集邦科技表示,太陽能上游多晶矽市場本週頻繁出現拋售行為,許多廠商不惜以成本價為底限拋售,但下游成交意願依然薄弱。

太陽能矽晶圓方面,集邦科技指出,因市場需求低迷不振,庫存水位居高不下,多晶矽晶圓本週價格持續走跌,預期後續價格不排除可能下探每片人民幣2.3元。

過去市況相對穩定的單晶矽晶圓,目前2、3線廠也開始出現價格鬆動情況,集邦科技預期,未來隨著需求降溫,恐將有更多廠商降價拋售。

太陽能電池部分,集邦科技表示,因政策變化,買家觀望,價格同步走跌,預期部分廠商將會開始規劃減產或停產因應。

中國大陸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財政部與國家能源局聯合發布「關於2018年光伏(太陽能)發電有關事項的通知」,不僅調降太陽能電站標竿上網電價,並凍結一般大型電站安裝。

集邦科技預期,新產業政策恐將影響今年中國大陸太陽能內需大幅下滑到29GW至35GW,並將使得全球太陽能需求低於100GW,首度出現負成長。(編輯:郭萍英)10706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