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層員警自戕不治 蔡英文:加強員警身心健康

▲中梵關係日益增強,總統蔡英文表示,相信國際社會也和台灣一樣,觀察中國對於宗教自由這件事情,可以尊重到什麼程度。(資料圖/NOWnews)
▲中梵關係日益增強,總統蔡英文表示,相信國際社會也和台灣一樣,觀察中國對於宗教自由這件事情,可以尊重到什麼程度。(資料圖/NOWnews)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15)日出席「107年警察節慶祝大會」,由於昨日傳出基層員警開槍自戕事件,她致詞時特別關心員警的身心健康,並指示內政部長葉俊榮,盡快跟各部會協調,提出照顧員警身心健康的完整計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在警政署頒獎給 28 位模範警察,並強調,她一定要跟警察一起度過警察節這個重要的日子,代表國人向所有警察同仁說聲謝謝。

蔡英文表示,治安工作是民眾最有感的施政項目,她再三宣示要全力貫徹反毒工作,也肯定警察第一線的緝毒成效,「我們用具體的行動成績證明,反毒不是說說而已」;民眾最關心的詐騙,政府已修法把詐騙納入組織犯罪,加重刑責、加強查緝,一項項工作跟成果都是警察肩上的重任。

▲總統蔡英文頒獎給模範警察。(圖/林仕祥攝 , 2018.6.15)

蔡英文指出,她到基層訪視時,聽到基層心聲,所以要請內政部全力辦理三件事:一、警察裝備一定要跟的上時代,除了個人裝備要持續更新外,也務必加快辦理警車汰換工作;二、持續提升員警待遇,近來加薪還不夠,還要通盤考量警察跟公務員職務列等的問題,讓警察升遷體系可以暢通;三、警察工作辛苦,目前相關健康照顧還做得不夠完整,經常受限各地財務狀況的不同,而有不同的福利,這樣情況應該要改善。

▲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行政院已經核定13億9千萬元的經費,用來提升警察同仁的設備,並提醒員警們要注意身心健康。(圖/林仕祥攝 , 2018.6.15)

陪同蔡英文出席警察節的行政院長賴清德則表示,行政院已經核定 13 億 9 千萬元的經費,用來提升警察同仁的設備,他也提醒員警們要注意身心健康,雖然警察算是「武將」,身體、體力都很好,但面對的工作,比一般人承受更大的壓力,所以如果有慢性病,一定要接受醫生的治療和照顧,也要養成運動習慣和充足的休息,幫助抒發壓力。

賴清德說,員警一定要注意自己安全,這是任何工作績效都無法取代的,所以值勤時一定要遵照 SOP,他回憶,以前擔任台南市長時,就有刑警小隊長身先士卒抓拿毒販,卻發生不幸事件,最近社會大眾也看到一些員警發生不幸,這樣的意外,不僅僅是警界、家屬難過,社會大眾看了也非常不捨,所以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心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