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鼓勵梅西 馬拉度納:我也曾5次罰丟12碼

▲Diego Maradona(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Diego Maradona(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前天阿根廷首戰意外地和冰島1:1戰平,其中阿根廷球星梅西(Lionel Messi)罰丟12碼,被千夫所指,阿根廷傳奇球星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今(18)日安慰Messi,「我也過連續5次罰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在1986年帶領阿根廷捧起大力神杯的Maradona 表示,就算是他也曾在主罰點球的時候犯錯,「我曾經連續5次罰丟點球,但我仍然是Maradona。」並表示首戰未能取勝,不是Messi 罰丟12碼的關係。

「他已經全力以赴了。」 Maradona說,「你們看看他在場上非常鬱悶,他總是受到至少2名防守球員的盯防,當他使盡全力擺脫防守時,他已經很難再找到突破空間了。」

Maradona相信「探戈軍團」能找回實力,「現在面臨大麻煩,不過我們還是要相信上帝,希望我們接下來的表現會有所改善,我也期待他們能夠越來越好。」

Messi生涯12碼罰球率不佳,成功率不到8成,近10次罰丟5次,然而本屆世界盃有相當大可能是他最後一次捧杯的機會,身為「探戈軍團」將軍的Messi勢必要強力突破「心魔」,找到更多突圍方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