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科技基金績效遠勝大盤 投信看好下半年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9日電)根據投信投顧公會統計,今年以來台股26檔科技基金平均績效16.24%,明顯超越加權股價指數漲幅3.49%,投信看好,下半年進入電子股旺季,平添科技基金吸引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且今年以來全球股市中,以科技股為主的Nasdaq指數漲幅12.42%,居全球主要指數中表現最佳,遙遙領先道瓊工業指數漲幅1.85%及S&P 500指數漲幅4.07%,顯見科技產業受到資金青睞。

群益投信表示,台股今年的表現亮眼,科技型基金表現凸出,電子股表現較容易受到海外市場因素影響,在大環境動盪的情況下,將格外注重產業成長趨勢。展望台股後市,整體盤勢處於投機與投資並存,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在升息及縮表的進度上都符合鴿派預期,各個題材類股都有表現,類股輪動快速。

群益創新科技基金經理人黃常恩指出,半導體及蘋果(Apple)產品預估第3季強勁復甦,其中,蘋果新機推出帶動相關類股營收回溫,供應鏈第3季營收將優於預期,包括5G、人工智慧(AI)、3D感測、車用電子仍在長多趨勢。

除此之外,黃常恩指出,在人工智慧技術逐步成熟下科技新品中導入AI運算功能,包括人臉辨識、智慧車流分析等等,都為未來產業趨勢提供方向。(編輯:林沂鋒)10706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