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4年參與敦睦 張祐瑄心懷感激展現莒拳戰技

▲ 陸戰莒拳隊上兵張祐瑄每日不斷鍛鍊拳腳功夫,讓「莒拳雄風」揚威國際。(軍聞社記者周昇煒攝)
▲ 陸戰莒拳隊上兵張祐瑄每日不斷鍛鍊拳腳功夫,讓「莒拳雄風」揚威國際。(軍聞社記者周昇煒攝)

軍聞社

(軍聞社記者周昇煒專訪)「感謝國軍,給我環遊世界的機會。」陸戰莒拳隊上兵張祐瑄以感恩的心情表示,能夠連續4年參與海軍敦睦遠航訓練任務,前往超過10多個友邦國家訪問、操演,真正讓他體會到「加入海軍、環遊世界」這句話的真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個性靦腆的張祐瑄一旦穿起道服,立刻給人一股肅殺的感覺,面對陸戰莒拳隊每天在船上精實的操演,他享受地表示自己早已把「吃苦當作吃補」,尤其每年操演的課目都不同,能學習不同的踢擊與擊破動作,都是對自己的突破與挑戰。

 有著連續4年參與敦睦任務的經驗,張祐瑄不但是今年操演活動的主力,更是協助教官指導及輔導新進弟兄的好幫手,他慷慨地向新進同仁分享面對友邦民眾圍觀時的壓力,「在場上表演時喊得越大聲,越能克服緊張的心情。」

 能夠代表中華民國遠赴各友邦國家進行戰力展演,不僅代表一項榮譽,更是一個責任與使命;張祐瑄表示,每位官兵都是以「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的心情與態度面對每次的戰力展演,透過平日裡不間斷的練習增加自信,也透過練習凝聚向心,「陸戰莒拳隊是一個最棒的團隊,感謝國軍給我一個難忘的青春」。

新聞來源:國防部軍事新聞通訊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