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糧幫助流浪犬 等待下一個主人

▲愛心民眾可以支持助糧活動來幫助流浪狗。(圖/助糧愛心活動提供,2018.06.21)
▲愛心民眾可以支持助糧活動來幫助流浪狗。(圖/助糧愛心活動提供,2018.06.21)

記者蔡佳宏/高雄報導

過去,收容所用「安樂死」來紓解動物數量太多、照顧資源不足的問題。但未來,收容所不安樂死,全台灣的流浪狗也不會憑空消失,如果配套不足,「零安樂死」不只沒辦法讓收容所的貓狗倖免於難,只會讓牠們陷入生不如死的折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了解,2017年2月6日開始,政府轄下的動物之家,將不能再藉「安樂死」減緩過度收容的負擔。據行政院農委會的統計,2015年全台灣有12萬8,473隻流浪狗。2016年以10萬隻左右的流浪狗。目前台灣這些流浪動物,被貓狗大隊或清潔隊捕捉後,就會送往收容所,也有民眾撿到小貓小狗,會直接送往收容所。也有許多人會選擇送到私人的收容所,也造成越來越多善心人士因為無法承擔大量的動物飼料而導致非常多的可怕案例發生。

在狗狗等待認養的過程中需要的是時間,而時間變成了愛狗人士心中不可承受的重。因此由娃娃兵寵物生活館發起的「助糧愛心GO活動」,希望所有有愛心的民眾可以支持助糧活動來幫助浪浪。只要民眾發揮愛心到流浪犬助糧平台支付購買給狗狗吃的飼料費用,就可以讓狗狗可以有更長的時間等待下一個主人,呼籲大家一起來做善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