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敬老卡擴大使用範圍 林佳龍允諾

▲議員建議中市敬老愛心卡應擴大使用範圍(圖/柳榮俊攝 , 2018.6.22\\)
▲議員建議中市敬老愛心卡應擴大使用範圍(圖/柳榮俊攝 , 2018.6.22\\)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推出敬老愛心卡,獲得65歲以上長者歡迎,市議會今(22)日市政總質詢,議員邱素貞、謝明源、張芬郁等人繼要求運用於計程車等交通運輸外,打鐵趁熱,建議擴充至「一般診所」,也可折抵負擔,對此,市長林佳龍當場允諾納入實施,盼讓長者使用更加多元便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邱素貞表示,台中市敬老愛心卡,每月自動儲值1000點,很受銀髮族歡迎,但卻嚴格限制搭乘交通工具種類,以及乘車範圍,目前包括搭乘台鐵、高鐵、計程車、飛機等,都無法以敬老愛心卡補助點數,許多長輩感到美中不足,建議敬老愛心卡應擴大使用範圍,讓長輩使用有更多元的使用管道。

謝明源指出,台北市敬老卡每月享有480點(每點折算1元),新北市敬老卡每月自動儲值120點(每點折算4元,相當480元),台中每月則享有1000元等值點數(等同1000元),福利相對最優渥,對於市府照顧長者的用心表示肯定。

張芬郁希望前往衛生所就診,可抵部分負擔及掛號等費用外,也能擴充至「一般診所」也可折抵負擔,讓更多長輩受惠。

林佳龍說,全國許多縣市都有發行敬老愛心卡,但使用率卻偏低,台中市的敬老愛心卡將身障者也納入服務範圍,適用對象與人數比其他縣市的敬老卡或愛心卡更廣泛,功能也擴充至公車、計程車、甚至台鐵。

目前折扣搭乘計程車的服務措施預計於今年9月1日正式實施,另外,市府積極與台鐵局展開協調,也獲得台鐵公司支持,未來將可擴充到折抵搭乘鐵路的費用,希望讓敬老愛心卡真正產生效益,鼓勵長輩踴躍出外活動,促進身心健康快樂。

此外,今年7月15日起,台中市敬老愛心卡持卡人即可在全市衛生所折抵看診費用,市府也將邀請全市19家(計20院區)急救責任醫院加入此計畫,對此,議員張芬郁建議敬老愛心卡進一步將「一般診所」也納入合約範圍。林佳龍當場承諾將研議納入實施,讓敬老愛心卡的功能進一步提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