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法國前名將重批阿根廷 「梅西不是領袖」

▲Lionel Messi(圖/美聯社資料照/達志影像)
▲Lionel Messi(圖/美聯社資料照/達志影像)

記者劉祐廷/綜合報導

今年世界盃開踢之後,兩名天王級球員Lionel Messi(梅西)、Cristiano Ronaldo(C羅)際遇大不相同,退役法國名將Emmanuel Petit解釋其中原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C羅第一場比賽就上演帽子戲法,獨力逼和勁敵西班牙,隨後又在對摩洛哥的比賽中頭槌進球,幫助球隊取得首勝。反觀阿根廷在對冰島一役,梅西錯失罰球良機,雙方以平手收場,下一戰克羅埃西亞爆冷3:0痛宰阿根廷,令不少人跌破眼鏡。

不少球迷對梅西的差勁表現感到震驚,阿根廷在今年世界盃一勝難求,不過Petit並不感到意外。他接受專訪時表示:「梅西不是個領袖,在這一方面而言,他不如C羅。梅西是史上最強球員之一,但他需要展現出這種心態、他需要覺醒。當巴塞隆納狀況好的時候,他是個了不起的球員。但我們都在歐冠賽看到了,當球隊不順時,他幾乎是消失在場上。」

Petit也批評阿根廷的團體表現,他說:「整支球隊的肢體語言非常差、沒有自信,隊友間看不到信任,以他們現在的狀態,我看不出晉級的實力。就算會晉級也很丟臉,因為對冰島一戰簡直糟透了,進攻亂無章法、毫無靈感可言。」

除了團隊表現,Petit也認為總教練表現不及格,他表示:「總教練從資格賽開始做了很多錯誤決定,包括組訓、球員替換等等。你會記得昔日偉大的阿根廷隊,但現在這支看不到他們的車尾燈。」

對於這樣的結果,Petit似乎早有預感,他說:「我一點也不意外,我在世界盃前就說過了,阿根廷根本沒有機會獲勝,因為他們的防守實在太糟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