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29/陳奕迅奪「年度專輯獎」 林俊傑入圍6項槓龜

▲Jerald(左)、陳奕迅領「年度專輯獎」。(圖/台視提供,2018.06.23)
▲Jerald(左)、陳奕迅領「年度專輯獎」。(圖/台視提供,2018.06.23)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

第29屆金曲獎於今(23)日晚間完美落幕,首度擔綱典禮主持人的金曲歌王蕭敬騰表現得可圈可點,不僅唱歌功力精湛,主持也一把罩,堪稱是十項全能。其中「年度專輯獎」由那英、庾澄慶頒發,得獎的是陳奕迅《C'mon in~》,他也邀請專輯製作人Jerald上台,兩人都相當欣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奕迅開心直呼:「我超時了,我會在演唱會補給你們,我今天帶著沒什麼包袱的心情來參加聚會,其實真的很不好意思,沒做什麼、卻拿了很多東西走,所以我會回來這舞台,實實在在唱歌給大家聽,很榮幸與這麼多優秀的音樂人合作這張專輯。」

▲蕭敬騰擔綱金曲獎主持人。(圖/台視提供,2018.06.23)

▲那英、庾澄慶共同頒獎。(圖/台視提供,2018.06.23)

本屆金曲獎除了找來蕭敬騰擔綱主持,在入圍者介紹的部分,也改由動作製作人像影像,頗具巧思。今年金曲獎也有著「傳承」意味,除了在「台灣早就有嘻哈」中,找來劉福助搭配麻吉弟弟、葛仲珊等人。「最佳國語女歌手」也由徐佳瑩打敗張惠妹、彭佳慧等人,奪得后冠,而後也獲得「最佳國語專輯」,順利抱回2大獎,相當風光。

▲徐佳瑩抱走「最佳國語專輯獎」。(圖╱NOWnews攝影中心,2018.6.23)

「最佳國語男歌手」由陳奕迅獲得,同時也是陳奕迅第3座金曲歌王獎座,他也以《C'mon in~》這張專輯獲得「年度最佳專輯」。以《偉大的渺小》風光入圍6項的林俊傑,則全部槓龜,但他在現場演出的精湛功力,獲得網友滿滿好評。

▲Jerald、陳奕迅領「年度專輯獎」。(圖/台視提供,2018.06.23)

許郁瑛則以《happened, happening》獲得「演奏類最佳專輯製作人獎」、「演奏類最佳專輯獎」、「最佳演奏錄音專輯獎」,堪稱是最大贏家。此外,盧廣仲以〈魚仔〉獲得「最佳作曲人獎」、「年度歌曲獎」;茄子蛋以《卡通人物》獲得「最佳台語專輯獎」、「最佳新人獎」各抱回2獎座。

▲許郁瑛三度上台領獎。(圖/台視提供,2018.06.23)

▲第二十九屆金曲獎《 年度歌曲獎 》、《 最佳作曲人獎 》得獎者盧廣仲。(圖/NOWnews攝影中心,2018.6.23)

▲茄子蛋抱走第29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專輯」。(圖/NOWnews攝影中心 , 2018.06.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