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日本隊越位陷阱超強 外媒讚:足球小將翼再現!

▲本田圭佑\\(右)。(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本田圭佑\\(右)。(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吳政紘/綜合報導

日本隊在這屆世足賽以2:2逼平塞內加爾,並且當時創下的「越位陷阱」造成收視率爆表,當塞內加爾開自由球時,日本的守備陣容震驚世界,美國媒體《紐約時報》並寫下:「這根本是夢幻隊伍,世界盃最令人開心的一刻,史上最強的越位陷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在上半場45分鐘製造了跟漫畫《足球小將翼》一樣的越位陷阱,讓推特上面瘋傳,甚至有網友把動漫情節搬出來比較。

漫畫中「足球貴公子」三杉淳在率領武藏中學出戰大空翼的南葛中學比賽,故意使出「越位陷阱」,沒想到日本隊還可以忠實呈現。

國外媒體分別大讚:「這是史上最強越位陷阱」、「這畫面超美」,也讓網友感嘆。



《足球小將翼》(キャプテン翼)是由大師高橋陽一所繪製的足球名作,在世界各地都很有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