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正元:馬英九再選總統 是吳敦義頭痛的關鍵

▲前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圖/NOWnews資料照片)
▲前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圖/NOWnews資料照片)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近期挨批「無主席」,讓候選人找不到人,媒體問到此事時,吳更動怒爆粗口,並拿出行程替自己辯護。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今(27)日力挺吳敦義,蔡引用《易經》說,吳敦義現在是潛龍勿用、見龍在田,吳敦義默默應對局勢是正確的戰略。但蔡正元指出,吳敦義要傷腦筋的是選贏年底選戰後的明年,屆時前總統馬英九準備再回鍋選總統,這才是吳敦義要頭痛的關鍵時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正元表示,形容吳敦義是「潛龍在田」很恰當,雖然有很多批評指吳敦義是「無主席」,但吳敦義默默應對局勢是正確的戰略,這就是潛龍在田的戰術。

蔡正元說,吳敦義絕對是幹才,但長期受困於塔西佗陷阱,偶而會說錯話,說的話更常被媒體胡亂修理,吳敦義個人面對這種陷阱,還要帶著重傷復健中的黨,能夠順利發放薪水,已經很不錯了,潛龍在田是應對陷阱的正確策略。

蔡正元認為,雖然此次提名候選人有必須緊急閃車之處,但整體而言,吳敦義的方向盤把得算穩,今年選舉國民黨必定贏,只是大贏或小贏,但吳敦義要傷腦筋的是選贏後的明年,馬英九準備明年再回鍋選總統,這才是吳敦義要頭痛的關鍵時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