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後-台積電續貼息不給力 被動又遭當沖襲擊 下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今 (27) 日早盤在被動元件領軍下,股后國巨一度收復 1100 元,不過台積電連續第 3 天貼息,拖累昨天除息的富邦金、國泰金也陷入貼息,引發市場賣壓,中場漲幅開始收斂,連領頭上漲的被動元件也難敵當沖壓力,國巨午盤後翻黑,尾盤指數還出現摜壓,終場下跌 41.14 點,以 10701.03 點作收,儘管守住 10700 點,但仍跌破年線 10713 點,成交值 1458.52 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中小型股為主的櫃買市場則是相對抗跌,終場小漲 0.25 點,以 153.81 點作收,成交值 414.88 億元。

台股類股今天呈現漲跌互見,其中跌幅最重的是光電類股,跌幅達 1.8%,貿易百貨也跌逾 1%,電子通路、水泥、航運、半導體、油電燃氣、資訊服務、建材營造、其他電子、玻陶、汽車、鋼鐵、金融、電腦設備、電機機械、其他類等也均收黑。

至於逆勢抗跌類股則有電器電纜、造紙、化學、化學生醫、食品、觀光、紡纖、生醫、通信網路、橡膠、電子零組件、塑膠等。

電子三雄今天表現溫吞,儘管台積電早盤一度有啟動填息企圖,不過開盤後不到一小時股價就又翻落平盤之下,呈現連續 3 天貼息,鴻海走勢也跟台積電類似,都是在中場過後跌到平盤之下。至於股王大立光則是早盤電子三雄領頭羊,不過中場開始出現短線漲多獲利了解賣壓,尾盤反倒大跌逾 3%。

被動元件早盤由股后國巨收復 1100 元帶動,包括今展科、雷科、堡達均亮燈漲停,不過受到當沖賣壓影響,國巨午盤過後翻黑,大毅、奇力新、越峰、聚鼎、智寶等也均收黑。

另外光碟片雙雄也陷入明顯震盪,錸德早盤以大跌 8% 開出,馬上又拉高到平盤之上,尾盤又以小黑作收;中環則是在平盤上下震盪,尾盤下跌逾 3%。

MOSFET 概念股則是漲跌互見,大中、茂達、杰力出現拉回,尼克森及富鼎則相對抗跌。

分析師林孟漢表示,年線是台股今年以來很重要的上升趨勢線,就算 2 月初台股因為美股大跌而回測年線,但是依然有守住,不過今天卻因為電金權值股包括台積電、國泰金及富邦金都呈現貼息,讓盤勢轉弱,再加上外資仍偏向賣超,如果無法儘速重新站回年線,對於後續的除息行情將是雪上加霜。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