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習保證班退費限制多 消保官:不能損及學生權益

▲驚!國八升國九補習班也有吃到飽專案。(圖/公關照片)
▲驚!國八升國九補習班也有吃到飽專案。(圖/公關照片)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少子化的年代,補習班為招攬學生,不惜狂打「成績未達標可退費」的廣告,卻有家長抱怨看得到、吃不到;甚至家長爆料質疑,業者將申請退費截止日訂在成績單寄發日後2天,根本來不及申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表示,新北市短期補習班的退費,是依教育部「短期補習班設立及管理準則」的規定辦理,不過補習班與消費者另訂優於法規的退費規定,即依雙方合意的契約內容執行;此外,雙方如有消費的爭議,可向法制局提出消費糾紛的申訴。

新北市政府法制局副局長許宏仁說,補教業者推出的「保證班」活動,雖有申請時間的限制,但不能損及學生(家長)的權益,如果學生(家長)超過申請的時間,補教業者可扣除衍生出來的成本,但不能藉此拒絕學生(家長)的申請;雙方如對申請的期限、金額有爭議,可洽各地的消保官協助調處。

補教業品保協會理事長丘昌其指出,有些少數的補教業業者特別推出的「保證班」,基本上教育部及各縣市補教協會不鼓勵、也不贊成,法令長期以來也明令禁止做「保證班」的形式;因此,學生與業者之間若簽訂類似「保證班」的活動,恐怕不是品保協會將來可以所謂品保的特定對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