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榮挑戰跑 結合障礙越野的競賽

▲嘉義國際青年商會在嘉義公園舉辦光榮挑戰跑啟動記者會。(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8.6.27)
▲嘉義國際青年商會在嘉義公園舉辦光榮挑戰跑啟動記者會。(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8.6.27)

記者郭政隆/嘉義報導

嘉義國際青年商會以結合全台最夯越野加障礙兩種運動樣貌,將於今年9月23日在嘉義公園辦理在地生活化的障礙跑競賽「光榮挑戰跑」,此項賽事從台灣生活出發,展現台灣早期的人文經濟生活,是一個結合障礙與越野跑的競賽,包括挑扁擔、扛米袋,扛木頭、背簍等關卡都將出現在賽道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國際青年商會會長林冠妤表示,這是全台獨「嘉」,首創結合「越野跑」加「障礙」的比賽,今年主軸是為「自我榮耀」而跑,結合在地嘉義公園地景設計的關卡,加入台灣味十足的物品,保證有趣!也感謝市府不斷整修嘉義公園,讓賽事安全性規劃再提升。

嘉義市長涂醒哲也表示,這是一場有趣的挑戰路跑賽!賽程全長五公里,總共有九個在地生活化的關卡,每一個關卡都是自我挑戰。而且在古木參天的嘉義公園內完賽真的是一種享受,嘉義國際青年商會用此創意帶動嘉義公園人潮與障礙跑風潮,歡迎大家踴躍報名,來嘉義市挑戰。

近年因障礙跑國際品牌「Spartan Race」在台灣大流行,創下一波運動新浪潮,這股「動起來」的趨勢,紛紛帶起許多自製內容的新型態運動,由嘉義國際青年商會主辦的「光榮挑戰跑」結合目前運動好手們討論度破表的越野、障礙路跑兩種運動樣貌,更打破既定路跑的形式,結合最新的流行運動,讓路跑轉化成為障礙跑及越野跑,這是嘉義,也是全台首次舉辦「最台味」的障礙挑戰競賽,讓現場所有的參賽選手,都能體驗早期台灣的務農生活;主辦單位表示,選在嘉義公園、植物園作為競賽場域,是希望全台灣的愛好運動的選手,都能在競賽的過程中,看見嘉義城市最美麗的地景。

賽程全長五公里,總共有九個在地生活化的關卡,包括翻牆倒海、天然障礙、挑扁擔、扛米袋、扛木頭、背竹簍、翻輪胎、搬水桶、推推車等關卡都將出現在賽道上,每一個關卡都能體驗人生,正如嘉義的KANO少棒隊憑著一切的毅力,去挑戰、去克服、創造屬於嘉義的光榮。

嘉義國際青年商會主辦「光榮挑戰跑」,2015年舉辦了屆的KANO再現、光榮路跑,重現了身為嘉義人的榮耀。2016年的決戰嘉義、光榮路跑,各路英雄一起披上了國旗,讓參與的跑者們一同體會到了身為台灣人、身為嘉義人的光榮。

「光榮挑戰跑」將孕育出台灣嘉義獨有的斯巴達精神,所有參與的參賽者,都會是台灣嘉義的斯巴達勇士,勇於改變,接受挑戰,完賽者都可獲得完賽紀念衣和獎牌,報名菁英組男子/女子組,取前三名將可獲得5,000元(第三名)、10,000元(第二名)、20,000元(第一名)之獎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