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波段跌逾500點 僅靠內資苦撐盤 市場等待三止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今 (28) 日持續疲軟,尾盤失守 10700 點關卡,從波段高點殺下來累計已跌逾 500 點,法人表示,台股近期持續走弱,主要受到全球股市空頭拖累、新台幣貶值,外資加速撤出力道,而台股何時止跌,可觀察三個訊號,包括第一、新台幣匯率是否止跌回升,第二、摩台期 380 底部不能破,第三、台積電股價回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表示,在美國縮表、聯準會升息以及市場高估美中貿易戰影響下,造成市場金融恐慌,全球股市開「黑色派對」,資金大幅移動至美元資產,新興市場普遍壟罩賣壓,而台股也不例外。

陳奕光指出,台股近期走跌,主要受到全球股市空頭拖累、新台幣貶值,加速外資撤出力道;此外,除息行情也失靈,台積電、國泰金和富邦金等權值股全都呈現貼息,賣壓沉重,再加上當沖交易占大盤成交值比重達逾 30% 的高水位,當沖交易短打影響下,大盤整體偏「虛」,今日收黑留長上影線。

觀察資金面和籌碼面,台股持續遭外資賣超,陳奕光表示,近期台股由內資,包括官股和散戶撐盤,觀察官股 5、6 月買超近 270 億元,而今年來也累計買超 400 多億元;另觀察散戶融資餘額維持在 1900 億元附近,雖然融資餘額連日減少,但幅度在 10 億元以內,還在可接受範圍中,尚未見大幅殺出的跡象。

整體來看,台股此波從 6 月 13 日高點 11188 點起點,累計已跌了 534 點,跌幅 6.8%。陳奕光表示,台股若要止跌回穩,新台幣匯率必須止貶回升、摩台期不能再破底,以及台積電要止跌,估計短期指數將於 10500 點至 10850 點區間震盪。  

★鉅亨小聚開課了!

【區塊鏈】 7/11(三)「2018 區塊鏈的落地應用」 聽聽這項顛覆性的技術,到底如何翻轉世界? 課程詳情:http://campaign.cnyes.com/topics/Blockchain/ 

【虛擬貨幣】 7/19(四)「買不到更想要!虛擬貨幣實戰與攻略的關鍵課」 用新思維開啟投資新格局! 課程詳情:http://campaign.cnyes.com/topics/cryptocurrency/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