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疑綠營包庇中火打假球 市府:不要空憑臆測

▲立法院通過空污法成為選戰攻防(圖/資料照片 , 2018.6.28\\)
▲立法院通過空污法成為選戰攻防(圖/資料照片 , 2018.6.28\\)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中部民進黨立委今天共同召開記者會指出,今年台中市長林佳龍大砍中火用煤許可量後,中火發電量只能供中部使用,根本沒有多餘「中電不北」,質疑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企圖在選舉期間炒作「中電不北送」消費空汙議題。對此,盧秀燕表示,綠營立委竟然隨著包庇中火的林佳龍市長打假球,用推估的數據想要矇騙市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盧秀燕說,民進黨所提的數據全部奠基在中火已經實質減煤500萬噸,只用1600萬噸生煤的發電量來推估,但是,未來還有半年時間,誰能確信中市府的減煤令可以維持到年底?如果台中火力發電廠背乖乖地聽台中市府的話,真的減煤500萬噸,民進黨前兩天也不必急著修改空污法,在全國電力需求急迫時,就可以由中央直接下令中火不必減煤,把地方政府的減煤法令依據全部架空。

盧秀燕指出,民進黨25日強行通過空污法遭全國民意猛烈撻伐後,現在又想轉移焦點,幫林佳龍的中電中用說詞解套。她強調,無論是她所提的「停止中電北送」主張或是後來林佳龍市長跟進提出的「中電中用」,唯有請中火至少先停掉兩部燃煤發電機組,才能向台中市民證明已實質減煤,否則任何預估數據都只是打假球,市民絕對不可能接受這種數字遊戲。

盧秀燕表示,民進黨政府強行通過的新空污法,早就架空中市府的減煤自治條例,在全國大跳電時,就可以由中央直接下令中火不必減煤。台中人對於空氣品質的惡化,有最真實的感受;應該不分朝野黨派,為市民朋友共同監督空污問題。

對此,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請盧立委拿出資料和數據,政策討論不是空憑臆測,建議他先了解完整數字做好功課、也認真把空污法法條看完,不要散播錯誤訊息,又被真實資訊打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