聘凱基銀炒匯主管任副總 遭金管會關切 永豐銀急喊卡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金管會日前才對凱基銀行交易員炒匯案開罰,主要就是黃姓交易主管縱容柯姓交易員進行外匯交易,才導致損失 2.4 億元,不料黃姓交易室主管才剛被金管會停止執行職務 3 個月,卻傳出被永豐銀行聘任為資深副總經理,對此,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莊琇媛今 (28) 日表示,的確在妥適性上有問題。而永豐銀也在晚間表示,將配合規定中止此次聘用程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凱基銀行 4 月下旬爆出外匯交易員進場操作加拿大幣大虧新台幣 2.4 億元,金管會 26 日才針對此案重罰凱基銀 800 萬元,並命凱基解除交易員職務,及停止交易員黃姓主管執行職務 3 個月。

黃姓主管遭停職 3 個月,照理說要 9 月 1 日才能返回原職務,沒想到永豐銀卻早在 6 月 22 日董事會就通過聘任黃姓交易主管擔任資深副總,到職日是 8 月 1 日,引發永豐銀工會抗議。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莊琇媛表示,在金管會處分之前,凱基就已經把黃姓主管調離交易室到其他單位,且不再擔任主管,只要被裁罰人不是「交易室主管」,金管會並不會有意見;不過,如果黃在懲處期間到其他金融機構任「主管職」,在妥適性上就有問題,如果永豐確定要聘黃,就會請永豐來說明。

在金管會表態後,永豐銀晚間也發出新聞稿表示,將中止聘用黃姓主管。

永豐銀行表示,永豐銀和黃姓主管的接觸,早在事件發生之前,原本是想借重他在金融界的長才及豐富的市場經驗,為公司帶來更大的利益,公司在過程中也掌握並揭露資料給董事會。但是因金管會對其前任工作的懲處,永豐銀行也將配合規定中止此次聘用程序。

★鉅亨小聚開課了!

【區塊鏈】 7/11(三)「2018 區塊鏈的落地應用」 聽聽這項顛覆性的技術,到底如何翻轉世界? 課程詳情:http://campaign.cnyes.com/topics/Blockchain/ 

【虛擬貨幣】 7/19(四)「買不到更想要!虛擬貨幣實戰與攻略的關鍵課」 用新思維開啟投資新格局! 課程詳情:http://campaign.cnyes.com/topics/cryptocurrency/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