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平科大推動普設網購取貨站 助小農拓展行銷通路

▲修平科大率先成立「小瓢蟲安心呷」網購取貨站,要透過實際消費行動,支持小農有善耕種(圖/金武鳳攝 , 2018.6.29\\)
▲修平科大率先成立「小瓢蟲安心呷」網購取貨站,要透過實際消費行動,支持小農有善耕種(圖/金武鳳攝 , 2018.6.29\\)

記者金武鳳/台中報導

修平科技大學為協助小農打開消費通路,落實全民契作主張,積極推動夥伴學校、社區大樓及機關團體建立網購取貨站。修平科大「 以身作則」,今天率先成立「小瓢蟲安心呷」取貨站,首日開張,上架的有機黑米、紅龍果都大賣,買氣熱絡,讓負責取貨站建置的謝廷豪老師信心大振,表示小農自產自銷,有穩定的行銷通路,就能堅持友善有機耕種,讓民眾吃得安心,一舉兩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廷豪表示,台灣有機、友善耕種推動多年,成效有限,現行有機耕作面積,大約只佔台灣農耕面積一成。主要原因是,小農無法負擔轉型成本與自產自銷的困境。因此,除了少數具一定規模產量農民,能獲得企業或加工廠的契作合約保障外,眾多堅持友善有機耕種的小農,大多難以競爭。

為善盡社會責任,以實際行動支持農業,修平科大發動夥伴學校及社區普設網購取貨站,透過取貨站的成立,民眾以訂單支持農民有機耕種,就能買到具有有機、產銷履歷及無毒認證的農產品,彼此建立互惠友善供銷關係,在食安問題叢生之際,是吃得安心的最佳保證。

▲修平科大「小瓢蟲安心呷」取貨站成立,教職員以行動支持農業(圖/金武鳳攝 , 2018.6.29)

今天,修平科大建置的「小瓢蟲安心呷」取貨站率先成立,教室大的空間,陳列琳瑯滿目蔬果及作物。謝廷豪表示,目前上架的農產品,包括無毒雞蛋、有機米、有機黑米、有機台灣小麥仁、火龍果、有機檸檬等品項,銷售對象以教職員及鄰近社區民眾為主,消費者也可以上網訂購,再來取貨。活動當天,還舉辦加值1元換購4顆無毒雞蛋活動,大大刺激買氣。

▲修平科大成立的小瓢蟲安心呷取貨站,上架農產品全是有機耕的無毒作物,吃得安心(圖/金武鳳攝 , 2018.6.29)

謝廷豪表示,計畫的夥伴學校有勤益科技大學、朝陽科技大學、臺中科技大學及中臺科技大學等,他們將陸續透過學校或教師力量成立取貨站,共同為台灣農業盡一份心力,期待學校、社區大樓、機關團體及民眾一起加入取貨站的設立,達成全民契作,社區支持農業的目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