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近乎完美 VAR判決正確率高達99.3%

▲「VAR」影像輔助裁判。(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VAR」影像輔助裁判。(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本屆世界盃足球賽小組賽在日前已全部結束,和過去幾屆賽事不同的是,今年對於判決不公的聲音稍微小了些,而這得歸功於 「VAR」影像輔助裁判(Video Assistant Referees)的有效性。根據報導,今年判決的準確率高達99.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VAR的回放,使得裁判在比賽中能及時糾正自己的錯誤,並讓犯規的球隊付出代價。根據統計,今年目前已經有多達24次的12碼罰球,等於每2場比賽就會出現1次。

像是在日前南韓對德國的比賽中,在最後時刻南韓後衛金英權把握角球的機會、將球給打進,雖然裁判第一時間認為越位,但也隨即確認要使用VAR來確定判決。

最終透過影像清楚看到是德國球員碰到球,所以不存在越位問題,南韓進球有效,而這一判決也改變了最終可能出線的球隊。

國際足聯裁判委員會主席Pierluigi Collina表示,在任何比賽的執法過程中,都不可能出現100%的完美的判罰,不過由於VAR的使用,已經能將正確率提升到99.3%,這已經非常、非常接近完美的判決。

「總的來說,我認為VAR已經對裁判員的工作起了很多幫助。」Collina對於VAR技術深具信心,並且認為這讓賽事變得更加公平。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