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改上路 八百壯士批綠「4無」政客:土石流遍地開花

▲八百壯士協會批民進黨「4無」政客,強調年改懸崖不但沒有解除,土石流倒是已經遍地開花了。(資料圖/NOWnews)
▲八百壯士協會批民進黨「4無」政客,強調年改懸崖不但沒有解除,土石流倒是已經遍地開花了。(資料圖/NOWnews)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軍公教年改今(1)日正式上路,轉型成協會的「八百壯士」痛批,在行政院蠻橫罔法下,退軍袍澤收到「已退軍職人員退除給與重新計算通知函」的狀況亂象百出,許多人申冤哭訴無門;民進黨稱「年改基金破產懸崖已解除」,但八百壯士要譴責這群「無德、無能、無義、無良」的政客,懸崖不但沒有解除,土石流倒是已經遍地開花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下為八百壯士協會聲明全文:

國防部日前寄發「已退軍職人員退除給與重新計算通知函」,但退伍軍人收到時發現地址正確,但信上的名字不是自己,或是姓名正確但官階、薪資試算錯誤百出、軍種張冠李戴情形不一;國民黨黨團6月28日立委李彥秀等人舉行記者會上痛批「軍改作業天下大亂」,影響退軍的權益,國防部人次室及退輔會均派員出席,除向受影響的退役軍人公開致歉外,表達會儘速修正再寄。而行政院當日副發言人丁允恭下午受訪時表示,會督促相關部會正確執行,不影響年改7月1日如期上路。

「已退軍職人員退除給與重新計算通知函」寄送內容錯誤百出一節,主事者林萬億、賴清德等人,完全無視軍人權益是否有損,有否因政策倉促決定罔法蠻橫硬幹結果,會影響多少軍人家庭生計與支出困窘,對此一影響民生的重大事件,林萬億對記者詢問只說:那是國防部的行政權責,與他何干?事情發生一直龜縮不見,亦未見向眾多曾付出青春血汗、保國衛民的軍人表達任何道歉之意,徹徹底底讓全體國人再一次看清楚民進黨政客令人不恥的嘴臉與處事的態度。

今天上午八百壯士協會的群組及電話即湧現許多退休袍澤抱怨之聲,經過網路查詢、以及自己親去刷存簿核對發現實際扣減金額,遠超過公布法案公式計算的額度,讓所有退軍袍澤們又急又氣,不知如何處理?其損失或審定有誤的權益,如何回復?查告申冤哭訴無門。國防部、退輔會在法案過關後,就像一枚棋子被人玩弄於骨掌之上,三緘其口,既不回應也束手無策,慌亂成一團,部會幕僚日以繼夜加班,人力有限成效不彰;此種亂象孰令致之,真是令人髮指;民進黨告訴我們:「年改完成基金破產懸崖已解除」,但八百壯士要很嚴正地譴責妳(你)們這群「無德、無能、無義、無良」的政客,懸崖沒有解除,土石流倒是已經遍地開花了!

八百壯士協會在未成立、法案未送入立法院審議直前,就一再呼籲這個既不專業又無能的執政黨,不要被少數政客綁架,誠摯地提出「現役先行、退役暫緩」的訴求與主張,但執政黨一直是忠言逆耳,置若罔聞,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的想法,認為退軍團體採取「遲滯延緩」的策略,企圖阻礙法案的改革,根本聽不進去退軍不同的聲音,如今事實證明自食惡果,只是出人意表地迅雷不及掩耳來得那麼快,這樣乖張罔法,不顧百姓生計的施政作為,請妳告訴我:百姓還能容忍妳的存在嗎?

八百壯士協會要嚴肅地警告國防部、退輔會針對當前亂象,不可再裝聾做啞,那是你們的責任,政客只會將你們當棋子耍,發生嚴重事故不會替你們承擔任何過失,耍出問題後沒見到那些始作俑者說:那是你們的行政責任嗎?何嘗見到任何道義存在?趕快擬訂補救措施吧?該道歉的就道歉,該處理的就儘快明確說明處理;別再讓人見到只是一個勁的互踢皮球,使現役、退役袍澤從失望到絕望,那也不是我們希望或盼望的結局。八百壯士協會6月30日初始成立,要替全體現、退役袍澤誠摯地奉勸一句,儘快一起密切合作處理殘局,別等到面子裡子一起喪失殆盡,那就不是主事者能化解的歷史定位與評價了!

八百壯士捍衛中華協會暨全體志工諍言 107.7.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