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凱勛瞞婚遭虧! 服務長輩激發感性

▲莊凱勛(右)幫老人量血壓。(圖/大愛提供,2016.08.21)
▲莊凱勛(右)幫老人量血壓。(圖/大愛提供,2016.08.21)

記者林鈺芳/台北報導

在大愛劇場《我家的方程式》中演出國防醫學院同班同學的莊凱勛、張世賢、余政鴻以及陳建凱,被外界封為「國防四少」,近日帥氣的4人隨著慈濟北區人醫會到平溪義診,擔任往診志工,莊凱勛與劇中本尊「台北慈濟醫院副院長徐榮源」一起探訪病患以及獨居老人,又幫忙量血壓,體會到醫生們「視病猶親」的關懷之情,感觸特別深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往診過程收穫良多,尤其是經過互動,看到長輩們的滿足笑容,「國防四少」都認為就像看到自己父母的影子一樣,特別佩服醫生們能夠對長者付出無私的關懷,覺得自己更應該撥出時間多陪伴家人。而剛登記結婚不久的莊凱勛,現場也成為眾人調侃目標,原來是在拍攝之初,張世賢、余政鴻、陳建凱曾幫他出主意盼早日成家,沒想到莊凱勛竟偷偷來,讓3人直呼:「太不夠意思了!有好消息都沒說,害大家為他擔心!」

(左)拍攝《我家的方程式》時就偷偷在進行結婚計畫。(圖/大愛提供,2016.08.21)

4人也回憶起拍攝過程,坦承最難忘的就是學習大體解剖的橋段,特別感謝那位抽中籤「演出」大體老師的工作人員,讓整體真實增加,張世賢也因此被激出精湛演技,順利詮釋出因害怕在課程中昏倒的模樣;除此之外,4人在劇中體會「宿舍生活」,不能開冷氣或電扇,穿著厚厚的軍服走來走去,一度還拍到汗流浹背,辛苦指數非外人所能想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