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律Q2獲利有壓 下半年營運可望大幅成長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蘋果新 iPhone 下半年將亮相,預估拉貨動能將逐步啟動,有助相關供應鏈營運增溫,法人指出,美律 (2439-TW) 是蘋果新機揚聲器及接收器主要供應商,看好下半年表現將較上半年大幅成長;不過,受高階耳機價格下滑及蘇州美特廠虧損恐加大的影響,第 2 季獲利恐有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律第 1 季稅後虧損 7111 萬元,每股虧損 0.36 元,為 2012 年第 3 季以來首度虧損,創近 22 季新低。

美律第 2 季營運回溫,但有大陸缺工及被動元件缺貨的兩大潛藏風險;若不計兩大風險,第 2 季包括娛樂耳機、揚聲器、電池、免持聽筒等 4 大產品線營收年增率都將呈現正成長

美律預期,第 2 季營收年增幅將有兩位數以上,毛利率也將優於首季,但無法重回去年到第 3 季、第 4 季的水準,業外部分,蘇州美特預計仍將虧損。

以美律 4 、5 月營收來看,營收皆呈現成長,第 2 季營收近期將公布;法人認為,美特廠第 1 季約虧損 3000 萬元,第 2 季因降價搶單,初步估算單季虧損擴大到 1 億元,另外,第 2 季高階耳機單價下降約 10%,恐衝擊第 2 季獲利表現。

美律上半年平淡,法人估今年上下半年營收比重可能是 3:7,營收集中下半年;蘋果新 iPhone 將在下半年推出,美律包括揚聲器及接收器都是重要供應商,去年在揚聲器部分只有 2 款,今年增至 3 款,且預估量最大的機種則是兩個訂單都有拿到,看好下半年營運將明顯加溫。

若投資人看好其後市,有意透過認購權證,以較低廉的成本參與布局,可選擇到期天數 90 天以上,在外流通比例小於 80%,價內外 15% 的標的,例如:美律元富 7B 購 03 (079321-TW)、美律玉山 83 購 01 (079256-TW)、美律元大 7A 購 04 (078101-TW) 等。

美律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鉅亨小聚開課了!

【區塊鏈】 7/11(三)「2018 區塊鏈的落地應用」 聽聽這項顛覆性的技術,到底如何翻轉世界? 課程詳情:http://campaign.cnyes.com/topics/Blockchain/

【虛擬貨幣】 7/19(四)「買不到更想要!虛擬貨幣實戰與攻略的關鍵課」 用新思維開啟投資新格局! 課程詳情:http://campaign.cnyes.com/topics/cryptocurrency/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