兗煤澳洲擬申請在港雙重上市 提35:1併股計畫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兗煤澳洲 (YAL-AU) 週一 (2 日) 公告,申請 2018 年年底前在香港交易所上市,同時維持在澳洲證交所的上市。兗煤澳洲還提出 35 併 1 的併股計畫,提請股東批准。兗煤澳洲上週五 (6 月 29 日) 收報 0.14 澳元,上漲 3.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ACB News《澳華財經在線》
兗煤澳洲大股東兗州煤業 (600188-CN) 表示赴港上市和併股計畫予以支持。

兗煤澳洲公告指出,現有股東將有機會投資與香港上市交易同時進行的增資計畫。增資計畫細節尚未敲定。預計公司仍將是多數股股東兗州煤業的子公司,儘管增資會導致兗州煤業的股權稀釋。

6 月中旬,《國際金融評論 (亞洲)》曾發文推測,兗煤澳洲正在計劃今年在香港雙重上市,募資規模 6-8 億美元 (約港幣 47-62 億元),兗州煤業當時發公告予以否認,稱「兗煤澳洲董事會目前未就其在香港雙重上市作出決議,並強調該事項的繼續推進存在不確定性。」

據 ACB News《澳華財經在線》報導,兗煤澳洲在澳洲管理和營運 10 個煤礦,市值 61.5 億元。2017 年 9 月兗煤洲以 26.9 億美元從力拓手中買下新州獵人谷的 Coal&allied 煤礦。但是由於連續全負債收購、煤炭價格處於下行週期、持有礦產稟賦不足和開採成本較高等原因,兗煤澳洲在財務方面間或處於較為艱難的境地。

據披露,兗煤澳洲計畫在擬議上市的同時募集資金,但表示募集資金的細節尚未最終確定。聲明中稱,兗煤澳洲計畫於 2018 年底前掛牌港交所。現有股東將能夠按比例參與融資。

截至今 (2) 日午盤,兗州煤業股價跌 3.07%,報人民幣 12.64 元。

圖:新浪財經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