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人觀點 本周將在年線上震盪 留意3大進可攻退可守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今 (2) 日一度攻克季線關卡,但在亞股走弱拖累下,指數翻黑跌幅擴大,季線得而復失,終場收在 10777.94 點,針對盤勢後市,法人表示,在美中貿易戰干擾下,全球市場處於不安定的氣氛,料接下來指數仍將於年線之上震盪整理,可留意第 3 季旺季族群,如金融、塑化以及具漲價題材的類股等,皆是本波進可攻退可守的投資標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表示,上周五 (6/29) 台股拉出一根長紅棒,把指數撐在年線之上,今日盤中一度要攻上季線,但無功而返,原因在於亞股盤中轉弱,包括陸股、韓股、日本股市等均呈走弱,目前市場均擔憂本周五 (7/6) 美中正式針對雙方進口商品開徵關稅,讓全球股市處於不安定的氣氛。

展望本周,黃文清表示,估計指數還是會在年線之上震盪整理,目前市場靜待美中貿易戰最後的結果。

觀察今日資金動向,三大法人合計賣超台股 81.73 億元,其中自營商賣超 7.68 億元,投信買超 5.94 億元,外資及陸資賣超 79.99 億元;官股銀連兩個交易日賣超台股。

黃文清表示,官股主要以穩定市場為重要的操作邏輯,因此,當市場瀰漫不安的氣氛時,官股買超就會開始進場,上周五台股大漲,官股轉買為賣屬正常現象,建議持續觀察一段時間,若指數大跌逾百點,官股銀仍為賣超,就需要多加留意。

本周市場瀰漫美中貿易戰不確定性,估市場仍持續波動,在操作布局上,黃文清建議,投資人可留意第 3 季旺季族群,例如漲價題材、升息受惠的金融股、以及塑化股等,屬於進可攻、退可守的族群,是這波市場波動下較安全的標的。

★鉅亨小聚開課了!

【區塊鏈】 7/11(三)「2018 區塊鏈的落地應用」 聽聽這項顛覆性的技術,到底如何翻轉世界? 課程詳情:http://campaign.cnyes.com/topics/Blockchain/ 

【虛擬貨幣】 7/19(四)「買不到更想要!虛擬貨幣實戰與攻略的關鍵課」 用新思維開啟投資新格局! 課程詳情:http://campaign.cnyes.com/topics/cryptocurrency/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