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市〉上半年銷售成績出爐 三大進口豪華車兩樣情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上半年車市銷售成績出爐,整體維持小幅穩健成長達 222194 台,年增 2.3%,不過,有車商成長幅度大,也有陷入衰退壓力的業者,以 HONDA 表現最好,年增 34.8% 至 20532 台,市占率已逐漸向 10% 逼近,不過,裕日車 (2227-TW) 代理的 Nissan(含 Infiniti) 上半年衰退 15%,福特和 BMW 也均有逾 10% 衰退狀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以來前 10 大車商中,成長表現最優異的車商是由和泰車 (2207-TW) 代理的進口豪華車 LEXUS,上半年銷量衝上 8953 台,年增幅高達 41.4%,熱賣車款以 SUV 為主,包括 RX 和 NX。

而成長居次的是台灣本田,總銷量 20532 台,年增幅 34.8%,主要是因兩款國產 SUV CR-V 和 HR-V 熱賣,兩款車平均每月都有 2000 台左右的銷量。

進口豪華車品牌 BENZ 同樣表現不俗,上半年新車總掛牌數 15353 台,年增 8.9%,以 C 系列和 SUV 車款 GLC 最熱賣,成長表現排名第三。

不過,BMW 表現相對落後,上半年新車掛牌 8012 台,年減幅 12.4%,已落後 LEXUS。

BMW 代理商汎德指出,BMW 運動休旅車重量級車款 X4、X5 陸續大改款上市後,是帶動 BMW 新車銷售攀升的重要動能,預料熱度延續至明後年。

另外,車市龍頭 TOYOTA(含 LEXUS) 上半年銷量 62314 台,年減 1.4%;中華 (2204-TW) 三菱僅年增至 1.1% 至 25556 台;Nissan(含 Infiniti)18898 台,年減 15%,顯示國產車的確正面臨進口車進逼的壓力。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