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央行維持利率1.5%不變 強調通膨前景仍弱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二 (3 日) 澳洲央行召開 7 月份利率會議,決議維持利率在歷史低檔 1.50% 不變,和於市場預期,澳幣兌美元匯價截至午盤 12 時許,暫報維持平盤 0.00% 至 1 澳幣兌 0.73 美元,並未出現大幅波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澳幣兌美元 15 分鐘走勢圖 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澳洲央行總裁洛威 (Philip Lowe) 在會後聲明中表示,環顧全球經濟仍在穩定擴張,並且已開發國家經濟體與中國經濟,皆是走上堅固的增長趨勢之上,澳洲經濟也同步收到提振。

受惠於 Q1 強勁 GDP 增長 3.1% 的帶動,估計澳洲 2018、2019 GDP 也將拉升至 3% 上方,目前澳洲礦業投資和非礦業投資的商業活動,仍在持續的增加當中,並且基礎建設設施的擴建,也支撐了澳洲經濟上行。

但澳洲央行強調,雖然澳洲經濟仍屬穩健,但考量到該國目前的通膨水準仍屬低迷,為了支撐長期通膨前景的溫和上行,故澳洲央行 7 月份利率會議決議維持利率不變。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