鶯歌開直播大談文創觀光 蘇貞昌親身體驗手拉坯

▲蘇貞昌也親身體驗手拉坯過程,期間還不斷對著陶土說,「你要乖乖的,不要讓我太漏氣」。(圖/蘇貞昌辦公室提供)
▲蘇貞昌也親身體驗手拉坯過程,期間還不斷對著陶土說,「你要乖乖的,不要讓我太漏氣」。(圖/蘇貞昌辦公室提供)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3)日赴鶯歌拜訪「台灣陶瓷產業振興青年會」,與多名台灣陶瓷家進行藝術交流;蘇貞昌今除直播手拉坯花瓶,還對著陶土說「要乖乖地,別讓我漏氣」,模樣十分逗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貞昌今日與台灣陶瓷產業振興青年會理事長王文玉、副理事長蔡俊偉、秘書長吳季蓁、常務監事許世鋼、理事黃冠綸、理事劉志勗、監事楊錦達、會員阮艷等人座談;其中,越南的阮艷嫁來台灣20年,過去從未碰過陶土,如今也能拉出不少好作品,讓蘇貞昌直誇「妳已經是師傅級了!」

直播一開始,蘇貞昌即在蔡俊偉及陶瓷藝術家的帶領下進行導覽,欣賞鶯歌陶瓷之美,蘇貞昌透漏每天早上都要泡茶,更拿起其中的紫砂壺說「功夫要細、要幼,需要十年工夫,看到每一組茶具,都令他相當佩服這群陶瓷藝術家!」蔡俊偉則將自己珍藏的「竹影系列」茶壺送給蘇貞昌,象徵「鐵粉支持,會當最好的後盾」。

「用半天時間偷別人一生功夫!」蘇貞昌也親身體驗手拉坯過程,先向蔡俊偉討教製作手拉坯,過程中還特別蹲下來左歪頭、右查看,仔細觀察師傅的動作,專心逗趣的舉動讓工作人員直呼「超萌」!蘇貞昌也在蔡俊偉的帶領下,製作陶瓷花瓶,期間還不斷對著陶土說「你要乖乖的,不要讓我太漏氣」,樣子十分有趣!

欣賞及製作陶瓷藝術後,蘇貞昌也與陶瓷藝術家坐下來進行對談,期間許多人反映「鶯歌陶瓷缺少平台」;蘇貞昌說,過去擔任縣長時將鶯歌老街再造,並舉辦鶯歌陶瓷嘉年華等,但隨著時間鶯歌逐漸沒落、鶯歌陶瓷嘉年華也停辦好多年,對於鶯歌年輕二代希望鶯歌再改造的心聲,表示他會努力,讓鶯歌再被看見。

對於鶯歌的未來,蘇貞昌提出「升級鶯歌文化觀光城市2.0」的願景,串連老街、產業、城市,進一步讓陶瓷老街向外延伸發展,讓鶯歌美學充滿整個城市,不僅要讓新北市400萬人來到鶯歌,更要邀請世界陶藝大師來鶯歌互相切磋;也透過直播推薦市民朋友,可到鶯歌製作屬於自己的碗或容器,展現對土地的感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