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佛斯柏里關鍵射門 瑞典1:0淘汰瑞士晉級8強

▲瑞典Emil Forsberg進球後,隊友瘋狂慶祝。(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瑞典Emil Forsberg進球後,隊友瘋狂慶祝。(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盃16強淘汰賽今(3)日進行瑞典對決瑞士的比賽,兩隊在比賽前段都難以攻破對方的大門,瑞典靠著大將Emil Forsberg(佛斯柏里)在下半場的幸運進球,取得關鍵的超前,最終就以1:0獲勝、搶下8強的門票,也寫下了自1994年以來的最佳成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開局瑞士掌握大部分時間的控球權,並且在右路有多次成功的傳中,不過在機會把握上卻不太好;而瑞典方面雖然也爭取到幾次攻門的空檔,但同樣都被對手給救了下來,雙方上半場結束戰成0:0平手。

下半場開打後戰況依舊膠著,第66分鐘Forsberg在沒有人阻擋下獲得一次正面射門的機會,瑞士後衛Manuel Akanji試圖封阻,但沒想到球打在他的腳上反而改變了彈道,形成門將無法撲救的角度,球應聲入網,瑞典率先取得1:0的領先。

處於落後的局面下,瑞士全隊拚死反撲,也在80分鐘左右發起了不少有效的進攻,但都被瑞典球員神勇的撲出。

第93分鐘,瑞典發起防守反擊、並造成 Michael Lang在禁區內的犯規,後者被判紅牌出場,瑞典還獲得自由球機會。雖然之後Ola Toivonen射門沒進,但也把時間耗光,裁判在這之後也隨即吹響了哨音,終場瑞典就以1球之差獲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