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16強淘汰賽結束 本屆世足8強對戰時間表出爐

▲法國19歲新星Kylian Mbappe。(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法國19歲新星Kylian Mbappe。(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在今晨英格蘭透過點球大戰擊敗哥倫比亞後,2018世足賽的8強已經全數出爐,首場比賽將於7月6日晚上10點開打,由本屆賽會防守表現宛若銅牆鐵壁的烏拉圭,對上新生代巨星Kylian Mbappe領軍的法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烏拉圭近3屆世足的表現都很精彩,全隊防守意志強悍,而進攻端則靠著兩大神鋒Edinson Cavani以及Luis Suarez支撐。上一戰Cavani梅開二度幫助球隊淘汰葡萄牙,但自己也受傷退場,傷勢恐不樂觀,在8強戰能否出賽值得觀察。

而在淘汰阿根廷後,法國成為了和巴西比肩的奪冠熱門,擁有閃電般速度的Mbappe,究竟在這一屆賽會還有怎麼樣的驚奇表現,是這一場比賽的最大看點之一。

至於巴西則是要在7月7日凌晨2點來對戰比利時,Neymar上一戰雖然表現精采,但是過度的「假摔」,也讓他被眾多足壇名宿一致的撻伐。在8強賽對上實力堅強的比利時,他必須更專注在場上,才有機會能帶隊過關。

「歐洲紅魔」16強對日本一度被逼到0:2的絕境,所幸他們及時回神,連攻3球完成大逆轉,目前士氣正高昂,如果他們能延續這一股氣勢,扳倒「森巴軍團」並不是癡人說夢。

7號晚上10點上演的對戰由英格蘭對上瑞典,北歐強權瑞典這一屆比賽一路過關斬將,昨天擊敗瑞士後,他們睽違24年再闖世界盃8強,身材高大的他們,屢次靠著「空中轟炸」帶給對手麻煩,實力不容小覷。

英格蘭在西班牙爆冷被淘汰後,一直被認為是下半區的霸主,今天凌晨在點球大戰勝出後,他們也舉國歡騰,有機會自1966年後再奪世界盃。

8強的最後一場比賽由俄羅斯於8號凌晨2點來對上克羅埃西亞,本屆世足一直驚奇不斷的地主隊,能否將驚奇延續下去,又或著是「格子軍團」將勝出,值得期待。

八強的對戰時間表如下:

烏拉圭對法國 :7月6日晚間10點

巴西對比利時:7月7日凌晨2點

英格蘭對瑞典:7月7日晚間10點

俄羅斯對克羅埃西亞:7月8日凌晨2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