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具名彈劾 國民黨呼籲賴清德、吳茂昆向國人道歉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圖/記者戴祺修攝,2018.07.04)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圖/記者戴祺修攝,2018.07.04)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前教育部長吳茂昆因為在東華大學校長期間,涉及師沛恩公司與東華大學的專利爭議,遭到監察院具名投票通過彈劾。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今(4)日呼籲,行政院長賴清德、發言人徐國勇與吳茂昆本人都應該出面道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孟楷批評,賴清德與徐國勇過去多次替吳茂昆擦脂抹粉,說吳茂昆學術地位頂尖、可以推動高教轉型,賴更說吳茂昆是他的政治責任,現在應該為了識人不明,讓爭議人物負責百年大計的教育部向國人公開道歉。

洪孟楷質疑,吳茂昆首次被監察院全員具名彈劾,但是卻不見賴清德與徐國勇兩人,吳茂昆本人面對彈劾同樣神隱,只發出簡短的聲明,過去吳侵占東華大學專利的獲利,該怎麼賠償、要怎麼向全國人民交代?洪呼籲,吳茂昆找回最低限度的文人風骨,出面向國人道歉。

中研院院士會議提案通過要求教育部依法聘管中閔為台大校長,洪孟楷說,希望民進黨政府不要執迷不悟,教育部長懸缺一個多月,無法讓教育回到正軌,國家教育方針才能持續往前,政治不應該干涉學術與教育,這是所有政黨都該遵守的準則,執政黨不要為選舉操作過頭,還給教育界一方淨土。

吳茂昆對於彈劾發出聲明強調,監察委員在不全然了解學校專利運作下做出彈劾,深表遺憾,他幫助學生創業的初心不曾改變,無論在台灣或是美國成立師沛恩公司,都是為了協助學生創業,所有股東都清楚專利權屬於東華大學,目前美國師沛恩的技轉作業也正在轉回給東華大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