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任爸覺得太痛苦自責這決定 要Selina放棄急救

▲Selina呼籲大眾做愛心不一定要花大錢,少少的零錢也能夠幫助弱勢。(圖/記者林柏年攝, 2018.07.04)
▲Selina呼籲大眾做愛心不一定要花大錢,少少的零錢也能夠幫助弱勢。(圖/記者林柏年攝, 2018.07.04)

記者蔡文鈴/ 台北報導

Selina今(4)日出席公益活動關懷失智老人,富有愛心的她為了喚起大眾的關注,親自出馬拍攝宣傳影片,劇中她為照顧家中失智者,每一刻都不得停歇,把照顧者的無助、心力交瘁揣摩得唯妙唯肖,Selina自己看了影片後都紅了眼眶。面對生老病死的議題,Selina與家人曾聊過,未來如遇生死抉擇,任爸告訴Selina一定要放棄急救,因為太痛苦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Selina在記者會上與高齡長者互動。(圖/記者林柏年攝, 2018.07.04)

▲Selina看到影片播出紅了眼眶,不停拭淚。(圖/記者林柏年攝, 2018.07.04)

Selina盼以自己的影響力,呼籲外界關懷失智症老人,喚起大眾對「老老照顧」的困境。她想起之前爺爺生病時,任爸每天都會去醫院照顧,因為照顧病人需要花非常多的心思,那段時間任爸的頭髮也白了不少,Selina表示近60歲的任爸照顧病人都相當吃力了,何況是兩個老人家互相照顧自己,那絕對是非常危險的事情。

▲Selina出席公益活動。(圖/記者林柏年攝, 2018.07.04)

談到爺爺住院期間,Selina透露任爸心中的小小遺憾,當時任爸覺得自己的父親一定能夠被治療好,因此希望醫生能盡力搶救,只是沒想到父親活下來後,仍得痛苦的接受各種治療和病魔對抗,這讓任爸看了相當不忍又自責,也後悔自己當初做的決定,因此特別交代Selina,一定要放棄急救。但Selina則反過來安慰任爸:「我相信你做的決定,你在當下你的決定,有一天也會是我會做的決定」。

▲Selina出席公益活動,捐出零錢幫助弱勢。(圖/記者林柏年攝, 2018.07.04)

Selina不僅透過公益團體認識到失智者、老老照顧的困境,也因為自己家庭發生的狀況而特別重視老人議題,Selina表示雖然不是每個人都能夠身體力行來幫助,但是可以透過捐款,把關懷傳遞到需要的機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