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匯存底變動〉外資持有股債占外匯存底比重 創逾1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灣央行今 (5) 日公布 6 月我國外匯存底金額為 4571.23 億美元,較上月底減少 1.53 億美元,未能續創新高,其中,外資持有股債連同其新台幣存款餘額共折計 3779 億美元,約當外匯存底 83%,占比創 13 個月來低點,隨著外資匯出動作不斷,央行也罕見發布書面說明,初估目前美中貿易摩擦對台灣經濟的影響有限,對市場信心喊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央行說明,6 月外匯存底微幅減少,主要是因歐元等貨幣貶值折計美元減少的金額,抵銷央行外匯存底投資。

另一方面,央行統計,至 6 月底外資持有國內股票及債券按當日市價計算,連同其新台幣存款餘額共折計 3779 億美元,約當外匯存底 83%,是去年 6 月以來低點。

央行強調,台灣國際收支健全、經常帳持續順差且外匯存底充沛,再加上新台幣匯率維持動態穩定、政府幾乎無外債,承受國際資本流動的能力相對亞洲其他國家為佳。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