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買壽險新契約平均保額創10年低 宏泰人壽仍計畫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老年人口占比逐年攀升,但國人人壽保險新契約平均保額卻逐年下滑,去 (2017) 年降到 52.46 萬元,創十年來新低。面對國人壽險新契約平均保額額度下降及老年化人口增加趨勢,宏泰人壽下半年銷售主力將轉移至保障型商品,預計規劃多種短、中、長繳費期間的美元或台幣計價期繳利變壽險,無懼壽險平均保額下滑,還是要搶攻市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隨著台灣邁入高齡社會,高齡人口達 14%,大眾對於醫療及退休保障的需求勢必與日俱增,但壽險新契約平均保額卻逐年下降,至去年底創十年來新低,根據保發中心統計,人壽保險新契約平均保額至去年底僅剩 52.46 萬元。

面對這樣的趨勢及依循政府所力推的政策腳步,宏泰人壽總經理湯維華表示,下半年將以保障型及期繳型商品為主力,期望透過多樣性商品的選擇、主附約的搭配,選擇適宜的繳費年期等方式,協助大眾從剛入社會的新鮮人到青壯年成家立業、退休規劃以及退休人士的保障需求補充,都能依不同階段及早規劃保障,預先做好風險準備。

宏泰人壽即將邁入成立 25 年,今年上半年繳出新契約保費收入突破 66 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超過 100% 的好成績,宏泰人壽認為,財務穩健,加上多元通路如經代、銀行通路等的經營規模擴大,是業績持續成長的主因。

在下半年保險商品策略定下之後,宏泰人壽將規劃多種短、中、長繳費期間的美元或台幣計價期繳利變壽險,積極推動保障型及期繳型商品,同時將持續深化多元通路經營方式。

近年隨著多元通路的創新經營、精準拓展,帶動了宏泰人壽的業績成長,湯維華表示,宏泰人壽今年善用數位科技,深化通路業務動能,透過多元通路,依其客戶需求,提供客戶更多不一樣的選擇;同時也運用數據分析,提供創新加值服務,確實也增加客戶對宏泰的支持及黏著度,也因此提升通路的經營績效。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