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賴清德視察屏東自來水建設 促明年普及率達6成

▲賴清德院長指示水利署協助明年促成屏縣自來水普及率提升至60%以上。(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7.07)
▲賴清德院長指示水利署協助明年促成屏縣自來水普及率提升至60%以上。(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7.07)

記者陳宗傑/屏東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7日視察屏東自來水建設情形,肯定潘孟安縣長致力推動屏縣自來水普及率,從47.7%提升至近51%,增加8800戶,得來不易,是短期內成長最快的地方,指示水利署協助明年促成屏縣自來水普及率提升至60%以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諸多公共衛生措施中,最革命性的是現代化自來水系統」,賴院長說出自來水系統對民生的重要性,他非常佩服潘孟安縣長有決心及魄力,將提高自來水普及率作為重要的施政工作,鼓勵屏東鄉親一定要儘量使用自來水,因為地下水固然是免費的,但有時免費的最貴,因為不知經年累月,水有沒有重金屬,每天喝、累積會出何種問題。

▲行政院長賴清德7日視察屏東自來水建設情形,並聽取自來水公司郭董事長簡報。(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7.07)

賴清德表示,目前全國的自來水普及率近94%,台南99%,屏東近51%,應給予屏東更多關懷。他指示水利署明(108)年屏東縣的自來水普及率要達60%以上,但需克服水源開闢、建置淨水系統及鋪設管線等工程,針對公共建設相關的經費協助自來水公司達成,政府會和屏東鄉親站在一起。

▲屏東自來水廠區內地標舊水塔已超過七十年。(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7.07)

潘孟安強調,屏東因地下水源豐沛,過去民眾多抽取地下水做為民生水使用,裝設自來水意願一直不高。自來水普及率僅有47.7%,感謝行政院編列前瞻預算提高補助,縣府積極下鄉召開說明會,提高民眾設置自來水的意願。目前已核定的淨水場、導水管、延管工程都能加速進行,讓縣民生活免於匱乏,同時將自來水普及率作為考核鄉鎮重要指標,鄉鎮公所若是消極不配合,不排除扣補助款或是統籌分配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