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英格蘭輕取瑞典 睽違28年再進4強

▲英格蘭擊敗瑞典,進軍4強。(圖/美聯社資料照/達志影像)
▲英格蘭擊敗瑞典,進軍4強。(圖/美聯社資料照/達志影像)

記者劉祐廷/綜合報導

今年世界盃被視為奪冠熱門之一的「三獅軍團」英格蘭,今(7)日8強戰對上瑞典,英格蘭靠著上下半場各頂進一球,終場以2:0輕取瑞典,睽違28年再度進軍4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半場瑞典的戰術讓英格蘭一度無法展現速度優勢,直到比賽第30分鐘,英格蘭獲得角球機會,Ashley Young將球開到中線,Harry Maguire及時起跳將球猛頂入網,幫助英格蘭突破僵局以1:0領先。

下半場開始沒多久,英格蘭再次出現攻勢,第58分鐘Jesse Lingard將球傳給隊友,Dele Alli一記頭球,再次破網得分,英格蘭取得2:0領先優勢。瑞典下半場出現多次刁鑽的射門,卻被英格蘭門將Jordan Pickford多次美技撲救,擋下不少分數,這也是此屆世界盃,英格蘭首場讓對手分數掛零的比賽。

終場英格蘭以2:0擊敗瑞典,也是繼1990年義大利世界盃拿下第4名後,睽違長達28年重返4強戰。確定晉級的英格蘭,下一戰的對手即將出爐,端看另一8強組合究竟是克羅埃西亞或俄羅斯出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