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以南計畫倒數 黃健庭廣納各方意見改進

▲南方以南計畫斥資2500萬打造,也是台東縣長黃健庭任內最後一個任務。(圖/台東縣府提供)
▲南方以南計畫斥資2500萬打造,也是台東縣長黃健庭任內最後一個任務。(圖/台東縣府提供)

記者鄭志宏 /台東報導

「南方以南-南迴藝術計畫」是台東縣長黃健庭卸任前的最後一個努力促成的計畫,全長50公里,涵蓋達仁、金峰、大武、太麻里等四鄉,邀請來自台灣、義大利、法國、泰國等20位國內外藝術家共同參與,希望透過藝術家、藝術品與地方的連結、交流,能讓藝術與在地生活、傳統文化產生火花,讓民眾能夠以新的眼光,發現不一樣的南方,進而帶動南迴地區產業文化的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論是台灣藝術家游文富以竹子搭起一片翻飛的「海風」、希巨蘇飛以排灣族文化中象徵尊貴的「雄鷹羽毛」為本,創作出的大型雕塑、以跨界聞名的豪華朗機工團隊,他們以水泥柱和鋼筋打造一座超大的「山」型雕塑、關照工業和自然議題,以及見維巴里將部落傳說,以壁畫和鏡子裝置轉化一座涵洞等作品。

黃健庭表示,南迴在台東的南方,有秀麗的山水,豐富的文化,南方以南藝術計劃,有來自海內外二十組藝術家,希望透過他們的作品,讓更多人看見南迴,每一組或每一位的創作者的理念或設計概念都非常不錯,尤其難能可貴的是創作者都能傾聽部落或是當地社區的意見來設計創作,融入在地的聲音。

過程中黃健庭遇見一對來自花蓮的遊客,他們非常肯定8年多來為台東的建設,並反映知道有南方以南藝術計畫,沿路想欣賞作品,卻一直無法找不到正確位置,建議能夠有比較正確的指引,黃健庭也立刻與隨行的文化處劉俊毅副處長及執行單位在宣傳或創作作品指示及坐標地圖來改進,在未來迎接更多旅客前時,不因找不到位置而困擾。

▲希巨蘇飛以排灣族文化中象徵尊貴的「雄鷹羽毛」為本,創作出的大型雕塑。(圖/台東縣府提供)

▲台灣藝術家游文富以竹子搭起一片翻飛的「海風」,氣勢相當磅礡。(圖/台東縣府提供)

▲vuvu就位在大武鄉境內,直接面對台九線,相當顯眼。(圖/台東縣府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