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前參謀與我交換中共情資?國防大學否認

▲南韓總統文在寅。(圖/南韓總統府青瓦台 )
▲南韓總統文在寅。(圖/南韓總統府青瓦台 )

記者呂烱昌/台北報導

南韓總統文在寅的前國防參謀官李昌衡,日前訪台到國防大學演講,外傳藉此機會與我方交換對中共研究資料,傳出這是台灣與南韓自1992年斷交之後,相隔26年再度有情報交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傳聞,國防大學8日晚間表示,李昌衡博士去年接受外交部獎學金擔任中軍所國際交換學者1年,並於去年底結業返國,今年6月李博士接受亞東技術學院邀請來台學術交流後,以校友回娘家身分,返校與中軍所學員分享「朝鮮半島最新局勢發展」個人觀點。適逢今年中軍所首次開放學員自費出國短期進修,李博士表示個人贊助新臺幣6萬元的學員出國旅費,以鼓勵學員們勤奮向學,捐款動機純為回饋中軍所栽培,絕無外傳「交換中共情資」等情報交流事宜。

國防大學表示, 該校中共軍事事務研究所(中軍所)為國內研究中共解放軍的純學術機構,單位成立迄今與國內外各大學院校及智庫公開資訊交流與研討。

國防大學強調,保持學術中立,維護校園純淨的研究環境,向為辦學致力之目標與原則,對部份不實報導,除深表遺憾外,籲請媒體報導前善盡查證,以免混淆社會視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